👱👲👳👴👵👶👷👸👮👼👦👩👨👧🎃

4376167616464454634

51、和“主力军”一起吃饭
我们与更年长、更智慧、更有经验的人建立了关系,这些人就是“主力军”。和他们一起吃饭,同时充点电。

52、做个有趣的人
其实你见到的每个人都会问自己类似于这样的问题:我有没有必要花1小时和这人一起吃午饭?
53、做个有“内容”的人
内容就是知识的专业性,是你与众不同的地方,让你有独特品牌的地方,所以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。
54、得到别人的内容
有时你可以很容易地将别人的创意变为自己的内容,然后分享、应用这些创意。
55、提供你自己的内容
你得花脑筋自己提供内容。你需要了解各种信息,然后与众不同地把它们串起来。
56、引起注意
一旦有了共鸣,就会引起注意。你要提供的很简单、生动的故事。
(摘自(美)凯思·法拉利(Keith Ferrazzi)《不要一个人吃饭(Never Eat Alone)》)

社交禁忌
在社会交往中,人人都希望给人以良好的印象,深受别人的欢迎,结识更多的朋友,赢得友谊和尊重。然而,要想达到这一目的,不但要讲究交往礼仪,还要注意不要触犯交往禁忌。
忌开玩笑过度
朋友之间,熟人之间开开玩笑是免不了的。它不但可以活跃气氛,融洽关系,增进友谊,还可以使开玩笑的人具有幽默感。但是,凡事都有个“度”,超越了这个“度”,不但达不到预想的目的,还会弄巧成拙,适得其反,开玩笑也是如此。
开玩笑的“度”,没有固定的衡量标准。它是因人、因时、因环境、因内容而定。具体如下:
要看对象。由于人的性格、秉性各不相同,使得他们的承受能力也有所不同。有的人开朗活泼,为人豁达、大度,有的人寡言少语、谨小慎微,也有的人生性多疑。因此,同样的玩笑对有的人可以开,对有的人就不能开;对男性可以开,对女性就不能开,对青年人可以开,对老年人就不能开。如果不注意这些分别,很可能因一句玩笑而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。

要看时间。同一个人,在不同的时间里会有不同的心境和情绪。有时情绪好,有时情绪低落。同样一句玩笑,在对方心情开朗时,他不会计较,而当他心情坏时,就可能耿耿于怀。因此,开玩笑最好选择在大家心情都比较舒畅时。
开玩笑还要看场合和环境。一般来说,在安静的环境中,最好不开玩笑。如,别人学习和工作时;在庄重、紧张的场合,不宜开玩笑。如,参加庄重的会议或社会活动时;在悲哀的环境中,不应该开玩笑。如,参加吊唁活动或探望病人时;在大庭广众之下,应少开或不开玩笑。
要看内容。开玩笑要讲究内容健康高雅,注意情调。切忌拿别人的生理缺陷开玩笑;忌揭别人的“疮疤”;忌开庸俗无聊、低级下流的玩笑;忌开捕风捉影、以假乱真的玩笑。不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。而应在开玩笑过程中溶进知识性和趣味性,使大家在开玩笑中学到知识、受到教育、陶冶情操、增加乐趣,从而收到积极的效果。
忌随便发怒
喜怒哀乐,本是人之常情,也是人的内心世界的真实表现。本不足为怪,也不应干涉。然而,在社交场合却不能随意发怒。这是因为,随便发怒,至少会引起两种不良后果:一是对发怒的对象不友好,可能会伤了彼此的和气和感情,失去熟人或朋友之间的信任与友谊。二是对发怒者本人不利。俗话说“气大伤身”,发怒者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自不必说,还要影响发怒者的自身形象。因为人们常会认为发怒者缺乏修养,不宜深交。

评论

热度(2)